中国·义马
当前位置 :
首页>信息发布

不负春季好时光 园林绿化养护忙

发布日期:2024-04-15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樱花、月季花墙、月季球、木香、紫藤、牡丹……在小城义马公园内,市民李女士带着家人前来踏青赏花,一边用微信小程序拍照识花,一边为小朋友讲述苗木的名称、习性、特征,“寒气渐消春意浓,万物复苏展新颜。感觉咱义马的绿化越来越精致了,各类苗木串联成片、红花绿叶错落有致,随手一拍就很出片!”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美化水平,为市民踏春游玩提供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连日来,义马市城市管理局以国家园林城市复检工作为抓手,高效推进统筹部署、协调联动、责任细化等措施落实,紧抓春季绿化黄金期,在“美”上下功夫,“靓”上做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水平,推动城市绿化美化提档升级。

浇水灌溉添生机,增强苗木萌芽力。义马市城市管理局按照“细洒慢浇、浇足浇透”的原则,通过分时浇水、自动喷灌、人工浇灌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城区苗木浇灌和叶面除尘工作,为绿化苗木健康生长补水,确保植物生长绿化率和存活率,保障城区绿化景观效果,更显春日绿意。开春以来累计出动园林养护工人230余人,出动洒水车辆40车次。

苗木复壮促生长,防虫除病保植被。义马市城市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消毒、杀菌、促生根、树干输液等措施,补充树体的养分和水分,促使苗木长势旺盛和景观提升。截止目前,共对长庚街、永兴街、千秋西路、体育公园、人民广场的月季花墙、月季球、木香、紫藤等苗木开展复壮及病虫害防治约460余平方。

补植补栽正当时,增添绿色新生机。义马市城市管理局抢抓春季绿化播种、补种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春季苗木补植补栽工作。通过合理的植物搭配,有效提升市区绿化效果,增添绿色生机,以高标准精细化管护措施,全面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截止目前,天山路、振兴路等10条道路补栽雪松、白蜡、红枫等乔木413株,黄土裸露区域播撒混播草籽约14000余平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