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马
当前位置 :
首页>信息发布

市城管大队持续开展文明条例宣传与实践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为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3月15日以来,市城管大队持续开展“全民学条例 文明我践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与市容市貌整治行动。

1.jpg

3月26日上午,市城管大队继续到人民广场开展全民学条例 文明我实践”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和讲解《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其中重点讲解了《条例》中市民最关注的“文明养犬”的行为规范,告知养犬人应做好安全防护及防噪措施,依法为所养犬只接种疫苗。在城市市区范围内携带犬只外出,应当由成年人用牵引带牵领或者装入笼内,即时清理犬只粪便等行为规范。进一步引导养犬人增强文明养犬意识,依法依规文明养犬,形成文明养犬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3.jpg

4.jpg

城管执法队员在千秋路、银杏路、珠江路、子章街、花园路、龙山街、学校周边、市场商超、小区周边等主要路段和点位持续开展文明条例宣传活动,主要宣传文明养犬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群众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扔杂物,杜绝乱张贴、乱涂画行为,宣传我市市容整治工作成效等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践行《条例》基本规范上来,号召大家自觉养成文明习惯,树立共治共享理念。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城管队员150余人,发放宣传页600余份。

5.jpg

6.jpg

7.jpg

市城管大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占道经营、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执法力度。教育和执法两手抓两手硬,主动作为、勇于执法,设置“空档班”加强薄弱时段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乱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的综合整治。持续开展抓捕流浪犬只行动,整治遛狗不牵绳、宠物粪便不清理等不文明养犬行为。3月15日以来劝导不文明行为120余次,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80余起,捕捉流浪犬只28只,清理占道经营180余处。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市城管大队将勇担创文责任,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落在实处,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