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马
当前位置 :
首页>信息发布

整治再发力 创建不停歇|城市管理局【创城工作纪实①】

发布日期:2022-09-28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重要时期和关键阶段。为深入推进创文工作,义马市城市管理局聚焦创建标准,逐条对标落实,把创城工作抓在经常、管在日常,多点发力、深耕细作,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928080652.jpg

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一是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特别是龙山街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进行整治,累计查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130余起。二是根据一店一牌整治标准,拆除珠江路、龙山街步行街沿街商户多余牌匾10块,拆除千秋路、珠江路、长生街破损、陈旧牌匾19块,清理沿街商户私拉乱扯广告条幅30余条、线缆20余处;三是拆除千符路人行道私设坡道2处;四是配合市场监管部门逐家通知沿街商户清理店外乱摆乱放杂物,累计清理珠江路、千秋路、富民路、春水街沿街商户门前乱堆乱放物品130余处,查扣塑料停车桩50余个,清理沿街晾晒10余处;五是在嵩山路、千符路、学府街、富民路、子章街划设机动车位120个、非机动车位116个;六是安排执法人员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千秋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千秋路、子章街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整治,协助清理乱停乱放电动车、摩托车160余辆。

微信图片_20220928080535.jpg

狠抓落实,精准提升园林绿化品质。一是在公园、游园内更换和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旅游、诚信建设和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800余处,二是对公园、广场实施分段包片责任制,对路面清扫人员实行定岗定责,组织工人对全市范围内行道树枯枝、死树进行修剪整形。三是对人民路、连银路、千秋路等主要路段洒水,每周洒水约80余车,同时对公园、游园内座椅亭子进行刷漆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80805356.jpg微信图片_202209280805351.jpg

提质增量,做好环境卫生全面保洁。一是按照定人、定岗、定位的原则,实行分片区管理,每天对全市主次道路机扫3次、背街小巷人工保洁不间断。二是安排专人做好公厕、中转站日常保洁及消杀工作,对全市公厕指示牌进行排查,共更换破损公厕指示牌12块、新增公厕指示牌2块,改造无障碍公厕6座。三是充分发挥机械化的高效、快速等优势,全天巡回对城区主干道进行清扫、洒水、清洗隔离墩、冲洗绿化带等日常作业工作,确保道路清扫保洁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9280805353.jpg微信图片_202209280805352.jpg

精细管理,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是规整市政小区弱电、更换和安装文明城市创建展板、配备灭火器24个。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洁城行动,对分包小区院内堆放垃圾、建筑物料、杂草、楼道杂物、僵尸车进行集中整治。二是安排路灯班工作人员定期对城区主次干道、灯杆、灯头、变压器、配电箱进行巡查维护,及时对城区损坏的路灯灯具、故障线路进行维修更换。确保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达到98%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9280805354.jpg微信图片_202209280805355.jpg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