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马
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

〖能力作风建设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20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城市管理局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用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党员干部忠实履职尽责和推动重点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城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按照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反腐败工作形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分解任务,细化目标,明确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开展全员业务培训,强化岗位练兵;开展“大轮训、大测试、大竞技、大提升”活动,进行业务知识过关测评;开展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法制教育专题课、落实理论知识学习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正义反腐就在身边》《零容忍》《贪欲是海难自“医”》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城市管理队伍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使干部职工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思想防线。

整顿行政执法规范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职责,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审批)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学习教育、问题查摆、剖析整改、总结提高“四个环节”,集中整治政策规定落实不坚决、不尽责、不担当;执法审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执法行为不公正、不规范、不文明;体制机制“肠梗阻”“设门槛”“使绊子”等问题,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按照“制度管人、督查促事”的工作思路,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文明执法、依法行政全过程。加大日常作风检查力度,建立靠制度管理、用制度管人的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日常考勤管理,不定期对干部职工上班工作状态、公务用车、工作纪律,外出登记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严格落实干部职工请销假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理念,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管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扎实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