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马
当前位置 :
首页>专题专栏

〖能力作风建设年〗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 扎实推进文明养犬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2022-03-16 1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规范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行为,切实保障群众人身安全和市容环境秩序,市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通过宣传教育、文明劝导、集中整治等方式,扎实推进城区文明养犬规范管理。


一是宣传教育。组织志愿者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主题日活动,通过版面、彩页、小测试等方式积极向市民宣传文明养犬知识和相关管理规定,营造浓厚文明养犬氛围。

二是文明劝导。日常巡查中及时劝阻、制止市民遛狗不牵绳、不清粪便等不文明和违法违规行为,并发放《三门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彩页,切实增强市民依法、文明养犬意识。

三是专项整治。组织城管队员携带捕捉网、铁笼等工具,重点对群众反映流浪犬、无主犬问题较为集中的农贸市场、广场、公园、小区周边等公共场所进行巡查,集中开展清捕行动。今年以来,共捕捉流浪犬12只。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推进文明养犬规范管理,加强文明养犬社会宣传和引导,切实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我市市容环境,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城管部门呼吁:广大群众要依法依规文明养犬,所养宠物犬必须实行拴养、圈养,携犬出户必须戴犬链(绳),及时清理狗狗粪便,人多场合给狗狗戴嘴套或采取怀抱、装入犬袋犬笼等措施主动避让他人,严防对他人造成伤害,不得随意遗弃狗狗,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文:雷义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